4644

火車月票不用過閘門?

為什麼我看有些人火車用月票(一個月50次那種)不用過閘門直接給剪票員看一眼就過去了?那個假如是11.1~12.31那麼我可以從11月1號給剪票員看 看到12月31號 都不用過閘門嘛?這樣是不是多省了一個月的車錢?還是說那些人用的不是月票??
如果是磁卡的月票或稱定期票就要過匣門喔~(粉紅色背景薄薄一片字是橫向的對吧)不過現在也沒有以前那種的紙的月票(還幫你護貝好的)除非是還沒有安裝匣門的站可能就會有吧這種才是給剪票員看的如果他拿的是磁卡的月票直接給剪票員看那有可能是匣門壞了之類的或是有其他原因不過通常都是一定要走匣門因為是利用匣門扣除在磁卡裡的乘車次數就有點類似像是icash 悠遊卡一樣只是有期限而已在省車票方面只有約在5站以上且像通勤那樣常坐去同一個地方買這種月票才會比較便宜一些好像是打9折的樣子 參考資料 *渚*
所謂月票就是只能用一個月11.1~12.31要用月票搭火車10月底先買11月的月票到了11月底就要買12月的月票11月的票要坐12月的車剪票員會把你攔下來不讓你進月台
不行這樣喔!!夜路走多了依定會碰到鬼的~~我來跟你說原因剪票員一看就知道那是否為月票或車票~當然你只要過得去剪票員~要做什麼車種當然是沒問題~~但車上都會有驗票的人

那是躲不過的~就算從台北到桃園這麼短的距離我都有碰過驗票的人要是被抓到你會整個會很尷尬~機車點的會報警(我有看過)但大部分的會請你下車再補票~別想說下了車就沒事囉~反正他也不知道你有沒有補票對吧~~~~妳那張月臺票在哪邊買的上面都會標示

假使你從台北到桃園好了!你要出月台時!坐在月台口的人員是會知道妳那張月臺票是在台北買的(我朋友還有硬ㄠ過他是桃園人剛剛送朋友上車~但那張票明明就是台北~!硬要闖關就一定會報警~~也許你很幸運的在車上都沒碰到驗票員~出月台時也沒被發現!但總有一天會被抓到~~總會碰到很精的月台驗票人員的!!~別因投機取巧因小失大了~乖乖買票囉!!~~~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有問題再來信囉
定期票有兩種:1.不限次數搭乘、讓站務員簡單檢查過後就可以進站搭車的票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行星列表/4601 的頭像
    小行星列表/4601

    小行星列表/4601

    小行星列表/4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