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35

接到自稱網拍「奇異果」賣家的詐騙電話

曾經在網拍

和一位叫「奇異果」賣家

買過東西

雖然交易的過程沒有什麼問題

貨物也很順利收到了

但是就在前天

突然接到一通「02-66404588」電話

自稱是奇異果賣家

問我使用物品狀況如何

然後就告訴我說

因為作業流程的疏忽

幫我勾到了分期自動扣款

所以會分成十二期扣款

請我提供我所使用的銀行帳戶號碼及銀行給他

他會請銀行那裡與我連絡.......但是我告訴她說

我是使用7-11貨到付款的

怎麼可能會自動扣款.....她突然愣了一下....不死心

繼續說

就是因為作業疏忽

所以才會造成分十二期銀行自動扣款

我就又回答

那不然你可以用奇異果帳號發信給我嗎?她回答:不行

因為我有你的電話

所以要打電話給你....這是什麼道理阿

因為我家收訊不是很好

所以就斷線了

我就馬上

上網查網拍賣家奇異果的資料及連絡電話

可是這賣家說只有星期一至五才有人接聽.........真是一點都不盡責

看了看才發現

他有說最近有詐騙集團

冒充奇異果的名義詐騙買家

所以請買家注意.....我上網查了之後

才知道這電話是用skype打出來的號碼

所以也認為是詐騙集團

就不再理他了!

我在想

如果是這賣家的帳號被盜

那對方應該可以用奇摩帳號發信給我

可是他說不行

所以應該不是帳號被盜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他有租用買賣系統

http://59.120.154.188/kiwi-shop/index.php

就是類似這種系統

所以應該是這種系統的資料外洩................因為詐騙集團

連我家住址、電話、買什麼東西都一清二楚!


我今天早上也接到相同的電話~但來電號碼是

arrow
arrow

    小行星列表/4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